close
我又哭了....
這次不是因為和媽媽吵架而哭...
而是因為即將要分離而傷心.
(今天,媽媽再公司打了一封信寄給我.....)

從以前,我都會想....要是哪天我嫁出去了,不就剩下媽媽和弟弟倆人...
弟弟還小,誰來照顧她??她年紀也大了,身體毛病又不少....還要工作....
我和她常常吵架,很容易起衝突.
我們倆都很衝...
從以前到現在的經濟壓力....等(長期的壓力生活下)
使得我和她的脾氣都不是很好...
雖然她常因為生氣說出很多不好聽的氣話,但她始終沒有放棄過我們
也許在外人眼裡,我是個聰明懂事的小孩,會出外打工幫忙家計...
但....我知道自己還是個不懂事的小孩...
也許...我20歲了,但我依然還是媽媽的孩子...
我和她都是個不會表達的人...
我們都會用比較強勢的方式來表達我們內心的不安與心中真正的煩惱.
我們不會說對不起!
但是我們內心都知道,剛才也許是個誤會或是說了什麼重話..

這次爸爸因為我要結婚回台灣,只待一個月.....(簽證的關係)
看到他時.......  老了.....
我的爸媽都老了......
他們還會活多久???(生命真的很脆弱)

雖然爸爸很久沒寄錢給我們,也沒跟我們住一起...
但他依然是個好爸爸
我曾也有不成熟的想法..
告訴媽媽說,為什麼不乾脆和爸爸離婚算了..
但,每當他回台灣....
看他在家忙進忙出...
下班回到家,看到一家四口都在...
在這段期間,可以開口叫聲"爸爸"....
這些感覺.....
讓我後悔為何那樣說.....

也許....
不只有我....
想要一個完整的家...

誰都想.....

就剩下一個多禮拜.....
我就要離開這個家.....
雖然.....這個家不完整....
但是.... 
他依然是我們的家.....

我曾在想,為什麼我們家會這樣!?
為什麼不是全家在一起?
為什麼那麼辛苦?
好多個 為什麼....
我恨過 我想放棄過....
但是...
我是個心軟的人...
我敢想...但不敢作.....
除非.....   我真的是個狠心的女兒...

也許...曾因為吵架.生氣.溝通不良.....
而導致家庭不和.....
但是.....
想到要分開了...
內心真的很難過....

我嫁出去後,爸爸也要回越南了..
家裡就剩媽媽和弟弟了..
弟弟現在國二....叛逆期...
媽媽會很辛苦...

我嫁出去了..
誰陪媽媽呢??
雖然我老公家住的很進...
但是我有公婆...
我不能動不動就回娘家...
就算回去了...
我也不能待太久...
嫁出去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唉....
女兒...真的還是最貼心的...
永遠都放不下...

我也即將為人母....
也要開始體會當媽媽的心情...

我依然放不下家人...
(我有想過,不嫁了....... 留在家...)
但....
怎麼能呢!???

我很高興我即將有個新家..
要從頭開始組織的家...

我愛我的家人!!
(我沒和媽媽說過我愛她....)

以下是媽媽給我的信....(其中幾段)


TO:親愛的女兒
      時間常常在人们無意及忽然中急速的流過, 還在孩兒記憶中的妳已經將成為人妻,人母了.
我們因為姻緣際會成為母女, 成為一家人,同在屋簷下生活了二十年,種種酸甜苦辣盡在眼前.
-常會因生活環境 ,個性,經濟等種種境遇影響下營造生活氣氛及模式.
         媽媽很抱歉沒能給妳一個很溫馨和諧的家,也可能因此而讓妳想早點自己組合一個家.,
自從談論婚姻起及準備婚禮之間的種種意見衝突及磨擦….媽媽也覺得很難過為何會這樣?
可能讓妳認為我只是因為錢的問題 其時其中有很多的不捨及感情. 只是媽媽我個性比較烈
及不善於將感情及關心表達於外之故,(未結婚前我也是人人誇讚溫柔體貼善解人意之女人呢 ),
"也許是我慣於用此態度及方式來掩飾自己的不安及讓自己較能去面對將來變數吧"
          也許是生活環境變遷及經濟種種壓力因而改變的吧!從以前我就很不喜歡分分離離的那種感覺, 哪怕是妳爸,及二姨 的來來回回, 甚至於以前送你和安國去機場 (去越南或新加坡)
回家時空無一人時的空洞感覺(雖說只去一個月) 不知妳是否能體會這種感覺?
           雖說婚後妳會常回來但意義完全不同了.     ****所以說個性會影響人的一生  我們家像是
一面鏡子,**** 雖説個性難改 但是妳要懂得取捨好和壞 *丟扇子之意就是丟掉以前不好的 習性***    妳講話的聲調降低點會顯得比較柔性,要求對方改掉多年習慣需要時間及耐性,而且要帶軟功及有點撒嬌性質,"凡事不要太強勢"尤其在很多人或家人面前不要談(不管是否很生氣要忍住) 
        ** 妳之所以想早點組合自己美滿家庭 切記:不要將我們家的模式帶過去 也就是妳的脾氣及 說話方式及態度(俗話說:將山易改本性難移)因為我們常常會忘記而不知不覺中露出本性不是嗎?

                                                         媽媽祝妳婚姻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77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